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市科协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湘乡市科协发布时间:2021-04-16 10:11:56 点击数:
分享到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4月15日上午,湘乡市科协牵头组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和新湘路街道新港社区在新华联超市前坪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image001.jpg

宣传活动紧扣“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通过展示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邪教、生物安全、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切实在群众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的意识。

image003.jpg

许多居民表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是十分必要的。通过学习,他们了解了很多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能不断提升自身的防范意识,也促使他们能够积极支持、配合、协助相关部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展板6块,发放“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页10000余张,科普资料1000余本。市科协近一周内将在城区持续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