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创新 科普惠民” 2019年科技活动周 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中国湘乡网发布时间:2019-05-22 15:55:46 点击数:
分享到  

IMG_0778.JPG

21日,2019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科技暨精准扶贫活动在虞唐镇举行。

IMG_0781.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521日讯(记者:田洋)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工信局、市科协主办的2019年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科技暨精准扶贫活动在虞唐镇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宣布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副市长袁钢赤出席启动仪式。


“科技活动周”是湘乡市群众性科普活动的一大品牌,是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创新 科普惠民”,时间为518-26日。


本届科技活动周包括四项科技活动:一是科技精准扶贫活动。围绕精准扶贫村开展产学研对接、“星创天地”双创培训、科技示范点参观学习活动。二是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下乡义诊、卫生健康咨询等活动。三是农业专家和科技特派员开展下乡入户活动。组织科技特派员以项目基地为平台,开展“一村一品”“基地开花”等实用技术培训。四是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仪式要求,要顺应民意,坚持问题导向,以省定精准扶贫村为重点,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针对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科技服务;要紧扣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做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要强化引领,加大推介力度,带动全市农民群众积极学习效仿,实现增产增收。要增强使命感,广大科技人员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让科技走进千家万户。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市科工局、市科协、市扶贫办、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单位及22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市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点及全市“星创天地”和“双创”大户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