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302023-11

    湘潭市科协党组书记谢兰焰赴湘乡慰问中科院院士王松灵父母及调研科普工作

    11月29日上午,湘潭市科协党组书记谢兰焰一行到湘乡深入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王松灵院士工作站湘乡市人民医院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走访慰问王松灵院士的父母,调研湖南狮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普工作开展情况。

  • 232023-11
  • 112023-10
  • 302023-08

    转发“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2023年科学技术普及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

    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2023年科学技术普及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办公室 科普湘潭 2023-08-29 22:55 发表于湖南根据《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申报2023年度科学技术普及项目的

  • 272023-04

    科学普及活动 科学知识覆盖整个社区

    4月27日,科学普及志愿者在东方红小学门口开展四月科学普及‘心相莲·搭把手’志愿者活动,内容:1、科普知识宣传;2、科学家生平展示,弘扬科学家精神;3、“爱心银行”应用引导志愿者服务;4、智慧助老防诈骗志愿者服务;5、文明创建知识宣传;6、安全知识普及。

  • 282023-01

    2023年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预算公开

    35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预算公开).zip

  • 072023-01

    “东山学校科普教育基地”成功认定

    东山学校科普教育基地

  • 062023-01
  • 012022-09

    护航夜间经济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8月25日晚,湘乡市科协科普志愿者在克拉小镇及博物馆旁小吃城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012022-09

    2021年度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公开

    点击下载:2021年度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docx

  • 122022-04

    湘乡市科协开展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8日,湘乡市科协联合新湘路街道长桥社区开展科普中国APP下载、科普员认证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 162022-03

    市科协:“科技大餐”送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10日,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来到翻江镇双溪村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科技大餐”送下乡,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 032021-12

    2022年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说明一、部门基本概况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 252021-08

    湘乡市科协召开2021年绩效考核工作 推进会

    8月18日,湘乡市科协召开2021年全市科协系统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科协工作负责人、湘乡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会。

  • 162021-08

    2020年度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

    点击下载:科协2020年决算公开.doc点击下载:科协2021年预算公开.zip

  • 232021-06

    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6月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为市科协、市文联、市计生协、市国调队等单位举行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周志强作宣讲报告。

  • 142021-05

    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月14 日上午,湘乡市科协组织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和市应急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工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在新湘东路开展了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 282021-04

    市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6日上午,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望办东风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走访慰问活动,入户走访中,仔细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民生民安的诉求,并为困难帮扶对象送去慰问物资,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 162021-04

    湘乡市科协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4月15日上午,湘乡市科协牵头组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

  • 062021-04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第一部分 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单位概况一、部门职责二、机构设置第二部分 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

  • 272020-09

    湘乡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23日上午,湘乡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 062020-08

    科普进社区 惠民零距离

    新湘乡客户端8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王智雄)8月5日,由湘潭市、湘乡市两级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科普大讲堂”活动先后走进湘乡城南社区、北正街社区,为居民群众搭建科普知识学习平台,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

  • 022020-06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1、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 132020-05

    发挥科技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新湘乡客户端5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李方遒)5月8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的第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市科协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开展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助力精准扶贫。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2020年,市科协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树立“互联网+科协”思维,建立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科技专家发挥专业特长,用知识开展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通过开展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培育、发展一批科普示范基地、示范社区、科普带头人

  • 152020-01

    湘乡市科协开展2020年“三下乡”科普宣传

    1月13日,湘潭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潭市镇启动,作为活动成员单位,湘乡市科协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开展了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