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脑卒中可防可治”科普大讲堂走进望春门街道东风社区

信息来源:中国湘乡网发布时间:2019-05-22 16:35:17 点击数:
分享到  

IMG_4555.JPG

5月22日,由湘潭市科协、湘乡市科协、科工局联合举办的科普大讲堂在东风社区举行

IMG_4573.JPG

活动现场

IMG_4563.JPG

发放健康手册

IMG_4581.JPG

现场咨询

红网湘乡市分站5月22日讯(记者:樊洛)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健康意识的增强,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对脑卒中预防知识的学习。22日,由湘潭市科协、湘乡市科协、科工局联合举办的科普大讲堂在望春门街道东风社区举行,吸引了近200名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此次大讲堂特邀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彭海峰医师为大家授课。课上,彭海峰医师以“脑卒中可防可治”为题,用形象的比喻、生动的语言,与日常生活知识相结合,着重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脑卒中及其危害,同时结合着临床病例详细的向社区居民讲解了脑卒中的预防与防治。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就自己的个案如何处置及防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彭海峰医师对每位居民的提问都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本次科普大讲堂活动累计发放健康手册1000余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纷纷表示希望多在社区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湘乡市科协负责人表示,“科普大讲堂”是市科协科普宣传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形式,这样的活动将会持续走进其它更多的社区,为居民生活提供科学、健康方面的指导,形成人人讲科学、人人学科学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