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科普小分队下乡送“科技大餐”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1-03-17 11:19:00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1日,湘潭市科协科普小分队来到湘乡市金石镇,为金石村送上了一场“果木栽培”实用技术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由全国农村科普带头人刘克斌主讲,他以自己多年果树栽培的丰富经验,针对果树的选育、栽培,果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金石村的果农进行培训,并手把手地进行技术指导,金石村50余名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及果农听完他深入浅出的传授后报以热烈的掌声,兴高采烈地领取了优质梨树、枣树、柑桔等苗木。

  市科协还向金石村赠送了“农村节能减排”、“农民科普知识”、“农业适用技术”等600余册科普书籍及“十七届三中全会农村政策解读”、“科学防灾减灾知识”等内容的科普挂图一批,并对该村2户特困党员、农户进行帮扶慰问,使广大村民沐浴着科普的春风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据悉,市科协科普小分队将在春节期间组织20余场送科技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