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市科协送科技下乡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1-05-19 10:13:00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18日是2011年科技活动周第三天,由市科协牵头组织畜牧局、农机局、移民局、广电局、人民医院、疾病控制中心、农民素质教育办、老科协等有关单位赴金石镇龙潭村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各单位在现场发放了《农村实用技术》、《淡水养鱼》、《油菜栽培》、《核事故公众防护问与答》、《中药材实用栽培技术》等科普资料2000余份,免费发放了创建湘乡市文明城市倡议书、农村科普用电知识等宣传资料1500份。疾病控制中心还请群众填写有关防治艾滋病方面的知识问卷,并赠送了小礼品。市人民医院义诊台前,围满了问诊群众,大家纷纷询问专家和科技工作人员“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再帮我看看吧……”医学专家不顾劳累,用精湛的医术和医德展现了科技人员的精神风貌。
市科协还邀请专家为龙潭村送上一场“梨树栽培”实用技术讲座,由科技局退休干部、老科协原秘书长王国林同志主讲,他以梨树栽培的丰富经验,向龙潭村群众传授了梨树的选育、栽培、病虫防治等知识,并及时解答了问题。群众听完他深入浅出的讲授后都说“这样的授课培训管用”。


 
王国林同志主讲“梨树栽培”实用技术讲座


赴金石镇龙潭村送科技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