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潭湘乡两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梅桥镇举行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1-05-26 16:45:00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16日,以“加强自主创新,建设科技创新型湘乡”为主题的“湘潭市送科技下乡活动暨湘乡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梅桥镇举行。湘潭市科技局李茂林副局长,湘乡市人大副主任李炳炎,湘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国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湘乡市科协和湘潭市科技局以及湘乡市市直有关单位共同举办了这次活动。
    这天上午,梅桥镇镇政府人头攒动,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接受科技、健康、法律咨询等服务。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的资料、实用技术咨询服务,让梅桥镇的村民享受了文化科技大餐。在演出现场:演员们精彩的歌舞表演,博得了群众热烈的掌声;在义诊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二医院、疾控中心的专家们为群众切闻问诊,详细解答了老乡们的各种卫生健康问题;在技术咨询台前,科技专家带去了最新的水稻种植、林业病虫害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传染病预防等生产生活知识,解决了农民朋友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在科技资料发放台前,核事故公众防护问与答、部分经济动物养殖技术、油菜栽培、地震防震减灾、知识产权漫画大赛手册、淡水养殖技术等科技图书和宣传资料,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深受群众青睐,成为村民的抢手货。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科普图书25000余份,义诊咨询2000人次,展示推广新机具2件。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