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市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送科技下乡到棋梓镇泽江村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5-23 10:50:00 点击数:
分享到  

 


 

 
 

522上午十点,棋梓镇泽江村村委会办公楼前热闹非凡,一排红色雨蓬下,一字排开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资料,村民们簇拥在台前,翻阅着资料,不时的还有询问着办公桌后面的工作人员,几位穿白大褂的医生面前更是排起了长龙。这是湘乡市科协组织的科普志愿者和科技专家在这里进行的送科技、送文化、送医疗下乡活动。

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胡清平医师、门诊部副主任谭彪彬医师认真仔细的倾听农民朋友的身体不适,耐心细致的解答他们的疑惑,通过望、闻、问、切,找出病因,并对病情作出处理,对今后生活饮食指导,得到农民朋友的点头赞许。市疾控中心的《手足口病预防知识》、《H7N9型禽流感的预防》、《土源性线虫病的防治》等知识通俗易懂,可读性强,也正是农民朋友急切需要的。

 


 

 

泽江村村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市畜牧水产局的陈月华总工程师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动物防疫知识》、《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常识》,市水产局的专家也为大家讲解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和控制》,得到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送科技下乡集中活动共组织市科协、畜牧局、农机局、农民素质办、人民医院、疾病控制中心、电视台等单位的科普志愿者、专家共40多人参与,发放科普资料二十多类二千多册,健康手册150册,接授咨询300多次,免费义诊120多人。活动得到了棋梓镇和泽江村的大力支持,人员组织得好,内容丰富,效果好,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