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创新 美好生活 湘乡市201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5-21 09:27:00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0日上午,湘乡市201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政府前坪举行。湘乡市政协副主席潘刚强主持仪式,副市长文华良作科技活动周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宣传部部长刘许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科技局、科协、卫生局、农业局、计生局、农民素质教育办、人民医院、疾病控制中心等20多个单位负责人和科普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积极突出活动的新颖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吸引公众参与,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紧贴科技支撑经济发展,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于5月20日至24日将开展一系列科技活动,包括科技下乡集中活动,科技特派员入乡村活动、“科技大篷车”入校园活动和科技知识抢答赛等。

 

 
       启动仪式之后,市科技局、科协、畜牧局、水利局、林业局、人民医院、二医院、中医院、妇联等单位来到龙洞镇乐昌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上午9点20分,虽然下着小雨,但乐昌村所在的湘韶公路边,十几个雨蓬一字排开,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咨询的、问诊的、拿资料的,好不热闹。活动中,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分别编印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督查工作手册》、《实用养羊技术》、《湘乡市农机购置补贴办理告知书》、《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生态家园倡仪书》、《保护母亲河,珍惜水资源》、《返乡青年创业就业执导手册》、《油茶低产林综合改造技术》、《养蜂实用技术》、《南方水稻黑条矮病防控技术要点》等技术资料30多类,发放科普资料2万余份,现场免费体检200多人次,受益农民达2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