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湘乡市振湘中学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5-28 08:42:00 点击数:
分享到  

 


 

 

 524上午,“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湘乡市振湘中学拉开序幕。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师生展示了“人体导电”、“放大的脸”、“万花筒”、“无弦琴”、“磁转盘”、“动量守衡”、“一笔画”、“静电乒乓”、“魔灯”、“会飞的碗”等20余种科普教育展品,充分展示了数学、光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展品,了解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通过实践操作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教魅力。三维立体展板上展出的动物世界和海洋世界,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我们多姿多彩的大自然世界,还亲身感受了3D画面的特有魅力。“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展板讲述我们的地球家园的生态平衡、自然灾害和人类活动等,教育我们每一个同学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怎么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同学们饶有兴趣地一边观看一边作笔记。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是由长沙市科协、湘潭市科协、湘乡市科协联合举办,活动历时半天,振湘中学600余师生参加。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平时不常见、书本学不到的科学技术知识,开阔了他们的眼界。给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学科学的好机会,科技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