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市老科协“服务三农”的亮点多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1-01-27 11:41:00 点击数:
分享到  

新年伊始,湘乡市老科协的领导为认真贯彻省老科协衡阳市会议精神,秉着笨鸟先飞的原则,重点走访了全市老科协的典型示范户。新一届班子成员,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紧紧围绕“3+X”“服务三农”加速新农村建设的主题,继续发扬老骥伏枥、浩首穷经、默默奉献、壮志不已的不懈斗志。在深入走访座谈的基础上,今年着

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服务三农”的工作:
一、以袁隆平院士的弟子、湘乡市老科协会员潘立生为首。继续抓好双季超级杂交稻高产、优质示范片的技术攻关工作。去年,潘立生会员在袁隆平院士的支持下,引进超晚培矮64S/292品种。在湘乡市龙洞乡谭政大将的故乡南香村连片种植100余亩。通过试种,表现了高产,优质、抗倒伏,抗病虫等优点。亩产稻谷650公斤以上,最高达750公斤/亩。今年继续扩大种植1000亩。结合水田养殖泥鳅的立体栽培方式。带动周边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为农民创收致

富,再作贡献。
二、以该市老科协会员田清清创办的水果苗木基地为主。为绿色经济作奉献。田清清是位年轻女会员,家住壶天镇谭桥村的边远贫困山村。前几年她承包了50亩村级林场。建立了桃、梨、李、柑橘母本园。去年集体林权改制,她把林场买下来。去年刚是水果收入350余万元。于是又在湘乡城郊租用100亩农田。建立了优质水果苗圃基地。去年苗木收入上50万元。被评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年市老科协支持她在培育优质水果母本园的基础上,放手引进国外新品种。大力繁育法国布朗李、美国甜柿、日本甜桃。还有本国的板栗,无花果等优质苗木,目前来势极好。今年她通过拼搏,争取产值达1亿元以上。为绿色环保经济再续新篇。
三、以老科协常务理事胡赐其同志创办的食用菌研究所为依托,创建食用菌生产专业合作社。实行供种、栽培、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今年打算培育优良黑木耳,香菇菌种1000公斤。种植户发展到1000户,栽培量达5000万袋。市老科协决定免费提供黑木耳、香菇标准化生产的技术服务工作。争取今年的食用菌产值达1.5亿元。湘乡市老科协还决心更好发挥老科协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为中沙镇老科协的竹制品生产,为龙洞镇老科协的药材基地,为壶天镇的特色红薯种植搞好服务工作,为新农村建设,为农民致富作出扎扎实实的奉献。

湘乡市老科协办公室整理
2011年1月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