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乡市科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0 17:53:00 点击数: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结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任务,5月10日上午,市科协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在原家润多超市前坪和南正街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原家润多超市前坪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主题展牌、展板以及咨询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000余份,设置主题展牌、展板15块,接受咨询100多人次,营造了防灾减灾共建和谐社会的氛围。
 
 
南正街社区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灾能力,防灾减灾知识得到了大力普及。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组织优势,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的活动,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减轻群众身边的灾害风险做贡献。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