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感受最酷炫的科技—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湘乡站第二轮巡展启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9-10-31 11:43:27 点击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1031093351.jpg

10月30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湘乡站第二轮巡展启动仪式在湘乡市东山学校举行。湘乡市副市长谢北葵主持启动仪式。

省科协副主席刘晓河、湘潭市副市长傅军、湘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敬阳、湘乡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出席。市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各分队、各乡镇街道科普专干及学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巡展活动持续两个月,以“礼赞共和国  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七个主题展区,共50余件互动展品供广大青少年和市民观展和体验。

启动仪式上,张茂丰在致辞中希望广大青少年和学生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爱科学的良好风尚,为建设实力湘乡、打造幸福龙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的智力保障。傅军在讲话中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广泛宣传发动,让更多市民群众和青少年儿童参与到展出活动中来,充分展示科技魅力,充分放大科普效应,提高市民科学素质。随后,刘晓河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湘乡站第二轮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03109564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东山学校师生、科普志愿者依次进入展厅,切身感受了科普影视、科普实验、科普表演等互动科普展品。科普志愿者耐心地为观众讲解展品的科学原理,引导观众动手操作、参与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流动科技馆的展品很神奇,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