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4 22:38:37 点击数: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月14 日上午,湘乡市科协组织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和市应急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工信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在新湘东路开展了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1.jpg

科普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科普资料


   为了更好的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科学防灾减灾,最大程度的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在活动现场,我们设立了应急咨询台,摆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科普知识宣传》系列等科普资料,吸引了大批群众涌跃学习。同时科普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宣传说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应急预案的重要内容。

图片2.jpg

科普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切实增强了广大公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公众的应急避险以及应急救援能力。

 

                                                     (湘乡市科协 董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