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科技大餐”送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6 16:10:17 点击数:
分享到  

10日,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来到翻江镇双溪村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科技大餐”送下乡,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阳春三月,正值春播春种最佳时节。科普志愿者们为当地村民免费发放油茶、杨梅、板栗、冰糖柚等苗木2000多株;针对当前时节,开展农技知识讲座,讲解柚子、油茶、杨梅的种植技术,并为村民发放各类科普资料。

双溪村村民陈自雄准备种植油茶树,听闻这次活动有专家送油茶种植技术到村,他特意赶到村部聆听讲座。

“这次讲座让我收获颇多,对以后的栽培也更加有信心了。”陈自雄说。

    当天,科普志愿者还为双溪村免费赠送2000余株油茶苗,并义务种植100余株,把该村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据悉,市科协“三下乡”活动贯穿全年,将组织农业、林业等专家深入农村,以开展科技讲座、科技咨询与培训、技术指导,发放果树苗等形式,提升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推动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形成科学文明的社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一些种养殖技术培训,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