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工作

科普示范村建设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0-07-13 10:34:00 点击数:
分享到  

   


 

    湘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国江同志、副主席陈炜同志、普及部部长段玲同志在湘乡市科协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金石镇石坝村考察科普示范村建设。
    金石镇石坝村是湘潭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该村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目前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管理民主。
    近年来,村支两委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制定了科普工作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了一支由支部书记喻伟青为科普信息员的10人科普志愿者队伍;投资20多万元,征地300多亩,创建了石坝生态科技园;村部有高标准的不锈钢宣传栏,宣传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起到了很好的科学宣传普及作用;村部还建起了图书室和阅览室,利用村部多媒体电教设施,举办各类技术培训20多期,受众人数达800多人。石坝村的科普示范建设有场地、有内容、有成效,受到湘潭市科协领导的一致肯定,初步确定为湘潭市科普示范村。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