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工作

科技下乡解民忧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0-07-13 11:31:00 点击数:
分享到  

——记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0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精心策划与筹备,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0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4日正式启动。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翁波副书记带领下,由该院院长助理陈清华博士、高级畜牧兽医师李启良老师、团总支书记郑重谊老师等6位老师及7位学生组成的科技服务队前往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村、湘乡市旺兴村、邵阳市洞口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5日,科技服务队一行来到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黑猪扩繁场,在详细了解该场的养殖规模、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及问题之后,陈清华博士、李启良老师就湖南黑猪养殖的整体形势、病害防疫、养殖技术、养殖产业化等方面给予了充分指导。该黑猪扩繁场万场长十分感激的说:“有了你们的技术指导和大力支持,我们养殖户的信心更足了!”

    7月6日-7日,科技服务队一行在湘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兼工会主席黄梁坤、湘乡市科协副主席范高峰、湘乡市科协科普部部长王建等当地领导带领下来到了该市旺兴村,为该村农户开展了以养殖技术讲座、走访当地农户现场答疑、发放调查问卷、赠送技术资料和高科技养殖产品等形式的科技服务。活动得到了该村70多位农户和当地领导的欢迎和赞赏,湘乡市科协范高峰副主席动情的说:“你们下乡,带来了科技,极大的促进了我们养殖业的发展,我们代表湘乡人民感谢你们!”。

    7月8日,科技服务队还将前往邵阳市洞口县为当地农户开展为期3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