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建设

湘乡市科协技术协会关于2010年学会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0-09-03 10:27:00 点击数:
分享到  

各学(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规范学会管理,加强学会建设,引导和推动学会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两型社会”建设,为我市建设工业强市、打造魅力龙城,共建和谐湘乡作出积极贡献。


二、考核办法


      考核采取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根据平时工作情况,对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年底进行综合考核,采取听证汇报,查资料和实现查看等方式,评选出学会工作先进单位,由市科协表彰奖励。

湘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0年4月2日
 

2010年度学会目标管理考核评分表 

责任
项目
责 任 要 求
评 分 标 准
 
20分
1、学会挂靠单位党政领导重视学会工作,每年研究学会工作不少于2次,并能及时解决学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会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6分)
党政会议每少研究1次扣2分;无计划扣2分;无总结扣2分
2、学会组织健全,配备了一名挂靠单位班子成员专门负责学会工作,一名学会秘书长负责开展学会日常工作,并有一支稳定的科普志愿者队伍。(8分)
学会负责人不是挂靠单位班子成员的扣2分;无专职秘书长的扣2分;无科普志愿者队伍的扣4分
3、有必要的经费投入,保证学会工作的正常开展,能按时缴纳会费。(6分)
经费未落实的扣3分;未按时缴纳会费的扣3分
 
80分
1、按章程定期召开会员大会,理事会等会议,审议、决定有关学会工作的重大事宜。(10分)
未定期召开会员大会,理事会扣5分;未审议、决定有关学会工作的重大事宜扣5分
2、及时上报年度工作计划,年终工作总结,典型经验与材料全年向科协报送信息材料不少于3次。(15分)
未报工作计划扣2分,未报年终工作总结扣2分,每少报送1次信息扣2分
3、每年至少开展1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我市经济建设建言献策。(15分)
没有开展学术交流的扣10分
4、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并结合挂靠单位特点,全年至少开展科普宣传、科技下乡、科技服务等科普活动2次,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20分)
每少开展1次科普活动扣5分
5、按时参加市科协召开的学会会议;积极参加市科协组织的各项活动。(20分)
每少参加1次会议扣2分;每少参加1次活动扣3分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