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建设

湘乡市农机学会2010年活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0-09-13 10:24:00 点击数:
分享到  

      2010年,湘乡市农机学会在市科协的组织领导下,积极参加各种科普照宣传活动,至8月底,共举办农机技术培训班6期,参加了“科技宣传周”活动,举办农机新机具展示会1期,现场演示会2次,发行《湘乡农机》6期,这些活动的开展加快了我市农机新技术的推广,促进了新型农机具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的农业机械化。


一、大力举办农机新技术培训班。


      农机技术培训是提高农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农机安全生产的有力保障。至8月底,我局共举办了5期拖拉机、收割机手培训班,一期机插秧技术培训班,共培训合格的拖拉机、收割机驾驶人150多人,培训机插秧技术爱好者60多人,为提高我市的农机化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二、积极参加“科技宣传周”活动。


      5月17日-5月19日,湘乡市农机局参加了由市科技局举办的“科技宣传周”活动。农机局局长曾仲良、党委书记刘宁辉亲自带队,组织多种农业机械20多台和宣传队分赴棋梓、翻江等地“送科技下乡”,三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获得湘乡市“科技活动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三、举办农机新机具演示会。


      3月17日,我局与科技局联合在市政府前坪举办了大型农机新机具展示会,展示各类新型农业机械40多台套,约有8000人前来观摩,部分机具当场被农户购走。
      7月20日,湘潭市2010年农机“双抢”启动仪式在我市龙洞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举行,仪式上高性能的半喂入式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及插秧机演示水稻生产耕、种、收全程机械化的美好图景。
      7月13日,娄底市湖南湘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湘丰牌系列收割机在我市泉塘镇下湾村进行现场演示。
      演示会场,分别有两台4LZ-1.0收割机和一台4LZ-1.4型收割机下田作业,进行演示。其中,4LZ-1.4型收割机属创新机型,一是脱粒机和割台连在一起,省掉了输送槽;二是底盘履带正反旋转,可原地旋转360°;三是一机多用,底盘还可配旋转机进行旋耕、碎土作业。此机尚处于试验改进阶段。
      农机演、展示会最直观地向农民展示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及农机作业的威力,是农机推广最有力的手段。


四、精心编发《湘乡农机》简报。


     《湘乡农机》简报是我局的重要农机化宣传阵地,我局由专人负责,精心组稿,一年坚持办8-10期,及时传递农机化工作动态信息,宣传农机化政策方针,推介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总结我市农机工作,每期印发90从份,上发至省局、下发至乡镇,是展示我市农机工作的重要窗口。


                         湘乡市农机学会


                       二○一○年九月八日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