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建设

畜牧水产学会多措并举 力促湘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0-09-14 11:28:00 点击数:
分享到  

      据史料记载,现在的“湘乡市畜牧水产学会”前身是成立于1955年4月的“湘乡县畜牧兽医协会”,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发展养殖业生产的参谋部、智囊团之一,也是各位科技人员、知识分子团聚的大家庭。今年以来,畜牧水产学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基础、促增长、稳中求进,调结构、推‘两型’、快中求好,惠民生、创和谐、变中求实”的工作原则,充分认识畜牧水产业是我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充分发挥科技干部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实行多措并举,力促湘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派出了5名科技特派员进驻全市大中型养殖企业,寻找发展项目、制订发展规划、完成生产任务。他们分别是:高级畜牧师、股长易检祥派驻湘乡市绿优土鸡养殖合作社(毛田);推广研究员邹品杨派驻湘乡市伟鸿正旺食品有限公司(东山);高级工程师、站长刘建波派驻湘乡市全成鑫渔业科技有限公司(东郊);高级工程师、站长龙建军派驻湘乡市江花养鱼专业合作社(山枣);高级畜牧师刘祥新派驻诚鑫农牧有限公司(泉塘)。


二、认真搞好“红五星”工程,学会组织党员开展一帮一活动,每个中共党员都联系好一户养殖户,将党员姓名、单位、电话写在标识牌上,钉在所联系的养殖场(户)的大门上。随时可以找到联系。


三、组织科技人员编写技术资料。编印了《实用养禽新技术》、《教你养猪60招》、《猪牛人工受精实用技术》,每季出版期畜牧水产学会会刊,免费发放到各会员、乡村技术人员、相关单位和养殖户手里。


四、学会经常开展学术交流。今年共开展了学术讲座4次,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8偏,申报市级以上科技成果4项,专利一项。


五、经常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根据不同时期的生产特点及疫病流行情况,今年共开展送科技下乡专题活动6次,发放科普书籍12万分;讲课23场次,听众3000多人次。为养殖户解决疑难问题85个。


六、搞好品种改良和生产资源的供应。在开展本地良种提纯复壮的同时,积极引进外来良种的杂交改良,认真组织疫苗、消毒液、兽药、饲料、畜禽渔种苗等生产资料的供应。为农民当好技术顾问,为产前、产中、产后服好务。


湘乡市畜牧水产局  

   
                    2010年9月8日    

 


(责任编辑:湘乡科协)